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企合作——学业就业的无缝对接

[发布时间]:2021-01-08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十分重视外国留学生的就业工作,着力国际生在“走出去”企业就业和实习创业服务,为他们提供专业化的咨询和指导,积极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多次组织开展“走出去”企业就业宣讲会、基地考察和就业指导讲座等活动。

image.png

2019年5月22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了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的江苏第二届“走出去”企业外国留学生招聘会,为确保整个活动三个分会场的顺利进行,学校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周密安排工作细节,落实工作责任。此次招聘会中97家“走出去”企业提供了1500多个境外工作岗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300余名留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有不少人向意向单位投出了简历。招聘会后,赞比亚籍留学生MIYOBA FRANCIS和加纳籍留学生TWI-BREMPONG CHRISTIANA分别被华为海外基地录取,成为毕业留学生中最早就业的两人。

image.png

2019年11月,浩鲸科技应邀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宣讲浩鲸1+N培训计划。经过公司和学生的双向考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有卢旺达籍留学生HIRWA ISHIMWE JEAN SAUVEUR和几内亚籍留学生DIALLO ELHADJ MAMOUDOU通过考核,成为浩鲸1+N计划的培训对象,其中HIRWA ISHIMWE JEAN SAUVEUR在培训结束后确认了毕业后成为正式员工,继续在该公司海外基地工作。

2019年12月,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学校联系,表达了其海外基地项目实施工程师岗位的招聘需求。经宣传和考察, 2018级专升本留学生KALEB REIN HARD SIMARMATA(印尼)通过考核,与公司签署了实习协议,并确定了毕业后的录取意向。 2020年1月,经宣传,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ROHAN MD SULTAN NASIR(孟加拉)通过网投简历,在经过简历筛选、复试等环节后,获得了微创软件公司的实习机会,并于2020年1月至4月完成了近3个月的实习。

通过这些实习机会,留学生们能将课堂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在应用的过程中也对知识有更深更透的领悟与理解。有的留学生也通过实习在“走出去”企业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单位,实现了学习和就业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