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海外留学故事,我们一起珍藏——全球海外学子留学故事征集

[发布时间]:2017-10-13

  1872年,清朝政府遣送120名幼童赴美留学,开启近代中国派遣留学之先河。
       1909年,中国利用美国退还的庚子赔款余额,派遣学生留学美国,引发我国第二次留学潮出现,对中国社会产生重要影响。
       1978年,邓小平发表关于大量派遣留学生的讲话,启动新时期的留学大潮,留学生成为改革开放战略大踏步迈进的重要支柱之一。
    2015年教育部数据显示,2014年度中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45.98万人,其中自费留学人员高达42.30万人。
    奔向五洲四海的中国留学青年们,你们走向世界,促进着中国文化传播,让中国文化的世界化广泛而深入;你们也将世界文化引介到国内,中国人对世界的了解和认知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和准确。
    每一位留学生,从筹谋规划、准备材料到递交申请,从接受面试到顺利入学,从准备行囊到出发远行,从探索未知到融入当地……海外求学路上,你们独自体会着旁人无法想象的孤单、艰辛、繁琐和奋斗,同时也收获独立、创新、分享和友谊等受用一生的成长和财富。你们负笈海外求学,牵动着家庭,代表着国家的形象,甚至影响着留学目的国的经济发展。
    海外求学的学子们,无论你是准备出发、留学路上还是学成归来,你是否愿意说出你的故事?是否愿意共同分享你的酸甜苦辣?是否愿意用你的经历为即将踏出国门求学学子们解答心中的困惑?来吧!加入苏教国际特别推出的“全球海外学子留学故事征集”主题活动,跟我说说你一次萌生留学念头的时刻,说说申请准备中的心得,说说海外学习、生活中的获得的经验甚至教训,甚至说说你的他乡故知……我们愿意认真聆听你的故事,愿意做你身边的“吐槽站”,愿意与你分享喜怒哀乐。

 征稿详情

1.征稿对象
    正在计划申请留学的,海外求学路上的,已经完成学业在异国打拼事业的,回到祖国怀抱开始创业建设家乡的,全球海外学子我们都欢迎来文来稿。
2.来稿要求
    (1)来稿形式不限,可以选择文字配图片,更欢迎制作清晰有趣的视频。
    (2)来稿内容可涉及准备留学、选择留学及留学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文体不限,文字字数不少于500字。
    (3)来稿内容真实、情感丰富、思想积极健康,能够反映留学中的心路历程、成长经历以及真实生活。
    (4)投稿作品须原创。请勿抄袭、模仿他人作品等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稿件内容侵犯他人权益的,由投稿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自负文责。
    (5)凡投稿作品,视为投稿者已经授权于苏教国际,苏教国际享有相应的汇编权及使用权。投稿作品一经采用,将于苏教国际官方公众平台(微信号:iJESIE1988)陆续推送,并集结成册。凡入册的优质文章和作品,我们将赠送作者5本册子。
3.投稿方式
    将稿件内容发送至苏教国际邮箱:office@jesie.org,请留下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

4.奖励方式(留学部建议)


一等奖:1名

     奖励获奖留学生的父母(2人)赴美加英澳四国之一探亲签证优惠券一张,价值人民币5000元。(仅限获奖者本人的父母使用,签证服务不含第三方收费,不可折现,有效期限2年。)

二等奖:5名

    奖励获奖留学生的父母(2人)赴美加英澳四国之一探亲签证优惠券一张,价值人民币500元。(仅限获奖者本人的父母使用,签证服务不含第三方收费,不可折现,有效期限2年。)

三等奖:10名

    奖励获奖者本人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英文翻译费优惠券一张,价值人民币300元。(仅限获奖者本人使用,不可折现,保留期限为本科生5年、硕士生3年。)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苏教国际所有


5.截稿时间
    2015年12月31日

      

  敬请持续关注苏教国际公众号(微信号:iJESIE1988)颁布的启事及征稿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