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7月20日,交流中心党总支书记围绕“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中心党总支书记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他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先驱心路历程的高度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始终保持斗争精神、顽强意志、优良作风,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地开辟新天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无条件地对党的信仰忠诚、对党组织忠诚、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中心党总支书记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之源,要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中心事业永续发展。一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心广大员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发展信心,在新冠疫情等外部环境变化带来的冲击困难中群策群力,共同努力稳住中心事业发展基本盘。二是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中履职尽责,克服本本主义,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倾听群众意见、了解师生需求,分析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积极谋划实施项目。三是增强干事创业创造力。中心广大员工要坚持斗争精神,克服机会主义,在困难问题面前敢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保持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与创造力。四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要在新征程上以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全面从严治党,持续锻造一支团结向上、执行力强、能出成绩的干部队伍。中心广大员工要坚持以实绩为上,明确努力方向,找准目标定位,守正守定、知重负重,努力推进中心事业永续发展。

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部长及以上人员、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党课。


WechatIMG1077.jpeg


WechatIMG107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