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斌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7月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不辱使命继往开来”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成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成斌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四个时期”、接续的“四件大事”、铸就的“四座里程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等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王成斌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坚持不懈;二要始终坚持贯彻好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三要始终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要始终坚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省教育厅发规处党支部、高教处党支部、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及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全体党员干部等一起聆听了党课。


王成斌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