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举行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6月23日下午,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行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玖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刘炼群代表交流中心上届党总支做工作报告,中心党总支宣传委员、副主任郑兴主持会议。

周玖华代表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向交流中心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在新时期新背景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及推动中心事业永续发展提出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中心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通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要强化政治建设,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主业意识。牢牢把握从严管党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继续强化中心二级支部和党小组建设,着力抓好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各项规定的落实。党员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制约,建立健全党建责任清单,细化述职考评细则和激励制度,进一步调动全体党员及中心员工干事创业积极性,群策群力,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为推动中心事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刘炼群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后中心党建工作思路。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统领事业发展。要强化政治意识,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中央、省委和厅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深化理论武装,抓好思想建设。要深入推进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意识形态管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三是规范组织生活,夯实基层组织。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做好党员发展管理服务,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四是深化作风建设,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要坚持驰而不息纠“四风”,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鼓励员工创新创业,培育中心事业发展新增长点。五是加强纪律建设,营造清风正气。要不断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六是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带领中心员工坚定发展信心共度时艰,抓好重点项目稳住中心事业基本盘,推动创新项目作为事业发展强大动力,保障中心事业稳定可持续的良好发展。

会上,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王浩、王小丹、刘炼群、余晓林、陆姝珺、郑兴、阎宇军等七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会后召开交流中心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刘炼群同志为党总支书记、郑兴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并就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8704fa329a6f41fcab6db53ebbd8ac93.jpg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玖华同志讲话

1dd5909ae08c06d5470baac73a6f712e.jpg

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刘炼群作工作报告

89ee429958e36f048016a8db683148a8.jpg

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