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国际与粤教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1-06-08

4月23日,我中心与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粤教国际)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心主任刘炼群、粤教国际主任陈旭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中心副主任阎宇军参加签约仪式。

陈旭辉介绍了粤教国际的总体情况,并表示将全力配合中心开展以“看一国两制,庆红色百年”为主题的暑期苏粤澳教育交流课程,为江苏师生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教育交流活动提供优质服务。

刘炼群对粤教国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本次战略合作是中心与粤教国际共同推进区域教育对外交流工作的积极探索,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达到共赢发展。

 双方将通过搭建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共创合作项目及活动,共同促进双方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的教育合作向纵深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区域教育对外开放长效机制;共同促进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教育行政部门、大中小学面向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双向交流,协同探索两省交流平台的联动,推动省际教育国际交流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