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赴宿迁泗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9

1月14日,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部分党员赴宿迁市泗阳县临河镇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携手文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看望慰问困难师生,与基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校长、教师共同研究助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对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田一聚,副主任刘炼群、高建新、郑兴, 泗阳县副县长张娟、泗阳县教育局局长胡梅、泗阳县临河镇党委书记刘勇参加活动。

在泗阳县临河镇中学,田一聚一行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及办学情况,与泗阳县政府分管领导、 县教育局负责人和临河镇中小学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并亲切慰问临河中学师生,向生活困难学生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给生活困难教师送上慰问金。

座谈会上,在了解当地教育改革发展形势,乡村学校在校园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等办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建议等情况后,田一聚充分肯定近几年当地政府和学校在教育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表示,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作为临河镇沈圩村文明共建城乡结对单位,将进一步充分发挥教育国际交流渠道和资源优势,更加主动履行省级文明单位职责,持续推进文明共建结对合作,不断充实结对帮扶内容,为加快提升区域和学校办学质量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座谈会结束后,田一聚一行赴临河镇沈圩村,调研文明结对共建情况,向沈圩村捐赠文明结对共建款10万元,给该村10户困难户送上慰问金。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乡村教育发展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交流中心党总支将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履行省级文明单位社会职责,更好服务基层学校和师生,更好发挥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伟大实践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9Z3A4817.jpg

田一聚书记一行慰问临河中学和小学困难学生

9Z3A4831.jpg

田一聚书记慰问临河中学和小学困难教师

9Z3A4934.jpg

田一聚书记一行慰问沈圩村困难户

9Z3A4944.jpg

田一聚书记向沈圩村捐赠文明结对共建款10万元

9Z3A4857.jpg

座谈会现场